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港七成企業與機構擬維持或增加員工

時間:2019-05-14 15:10: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調查顯示,香港72%管理層或人力資源部計劃維持或增加員工。(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今日(14日)公布本年度的《香港就業趨勢調查及薪酬展望》報告結果顯示,香港就業市場並未受環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影響,72%高級管理層或人力資源部門受訪者表示計劃增加或維持現有員工數目,當中行業前景較好的金融服務業和創新科技業,分別有37%和45%的管理層表示願意增聘人手。

  調查還發現,受訪者對於轉職有所期望,超過70%受訪者期望轉職可獲加薪20%以上,有25%則期望轉職可獲加薪30%。同時,53%受訪者表示,考慮在其他大灣區城市工作,澳門、深圳和廣州是三大首選地點,當中有超過一半人認為,這些地方薪酬水平較高,事業前景較佳。

  畢馬威於今年1至2月,透過網絡問卷訪問476名在港工作的受訪者,來自不同階層的14個行業,包括金融服務、資訊科技、物流和製造業等行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