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扶貧工作細水長流 需長遠承擔

時間:2019-05-11 10:42: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1日)舉辦2019扶貧委員會高峰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扶貧是細水長流的工作,需要長遠承擔,要有決心、有理念、有策略推行。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未來在改善民生方面,會恪守4個施政理念,包括愛護兒童、支援家庭、鼓勵就業以及尊重受助人選擇權,政府在推動扶貧工作時,會積極推動多方協作,匯聚足夠資源,解決民生問題,建設和諧社會。

  林鄭月娥稱,貧窮線採納「相對貧窮」的概念,指出有一定限制,在統計上永遠存在貧窮人口,亦可能高估貧窮人口,因此社會在解讀時應了解制定方法及限制,又說貧窮線能為政府提供有用資料,制定針對的政策措施。

  林鄭月娥還表示,扶貧委員會高峰會能夠汲取民意,並非「公關騷」,是不折不扣聽意見、做實事的平台。她指出,透過高峰會,能親自聆聽政府的工作成果,政府團隊亦能與持份者交流,制定更貼地的政策措施。

  此次扶貧委員會高峰會以「創新扶貧 社商齊參與」為主題,邀請了參與跨界別協作扶貧項目的商界及社福界代表在小組專題討論環節分享意見和經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