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秋北認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有漏洞:應盡快為23條立法

時間:2019-04-15 18:15: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吳秋北表示,十分迫切需要就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堵塞漏洞。圖為吳秋北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15日)表示,就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致辭時提到,目前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風險點的說法,他完全認同。吳秋北認為,香港應盡快為23條立法,堵塞相關漏洞。

  吳秋北表示,非法「佔中」對香港傷害極大,不但法治受到衝擊,巿民生活受到影響,全港經濟亦受到嚴重打擊。非法「佔中」帶來的全是破壞性後果,所以十分認同王志民對法庭裁決的說法,認為是「正義的審判」。

  吳秋北指,非法「佔中」的目的是顛覆政權,而香港在打擊這一類犯罪的能力確是短板,讓人可機可乘,所以十分迫切需要就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堵塞漏洞。吳秋北強調,只有盡早立法,才是全港巿民的福祉,巿民才能安居樂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