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案宣判|駁肥彭謬論 湯家驊:完全曲解法律定義

時間:2019-04-09 19:14: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湯家驊表示,彭定康有關言論完全曲解法律定義,是對香港司法制度的不尊重(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佔中九丑」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6項罪名,今日(9日)在香港西九龍法院作出宣判,9人就不同控罪被裁定罪成。前港督彭定康(肥彭)聲稱,判決將嚴重撕裂香港社會。對此,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反駁指,彭定康的說法「完全曲解了法律定義」。

  湯家驊表示,彭定康所謂的「港府以過時法律控罪,向違法『佔中』參與者進行『復仇式檢控』」雲雲,是完全曲解了法律的定義,也是對香港司法制度的不尊重,「說政治能蒙蔽人的理智一點也沒錯!」他在稍早時接受傳媒訪問表示,違法「佔中」案宣判對表達言論行動劃下界線,這界線基本原則就是,一個人所做的事或言論是否影響他人的權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