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林鄭月娥:有潛力成為「東方硅谷」兼「東方華爾街」

時間:2019-03-25 12:56: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右四)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有潛力成為「東方硅谷」兼「東方華爾街」(林鄭月娥FB照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致辭表示,香港擁有世界級大學、法治、對知識產權的保護以及國際連繫,都是發展創新科技的優勢,配合香港本身資本市場優勢,相信粵港澳大灣區有潛力成為「東方硅谷」,更有力在同一個城市群內成為「硅谷兼華爾街」。

  林鄭月娥指,全球經濟面對不明朗及不穩定情況,加上保護主義抬頭,粵港澳大灣區涉及「一國兩制」及三個關稅區,正是不同特色的經濟體系合作例子。林鄭表示,有決心帶領香港在大灣區發展扮演積極角色,堅守「一國兩制」,以及鞏固現有優勢。她又說大灣區對高等教育、法律、會計、金融及醫療都有巨大需求,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準備好應付有關需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