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划艇被強風吹過界 華男被美羈押8個月

時間:2019-03-18 13:22: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趙燦對這次無妄之災感嘆不已(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加拿大工作的安徽男子趙燦,去年在位於加拿大與美國邊境的尼亞加拉河划艇時,一陣強風將他連人帶船吹越邊界,進入美國境內,被美國當局以涉嫌非法入境拘留近8個月,至本月中才重獲自由。趙燦大嘆這次離奇的無妄之災,害他陷入人生低谷。

  趙燦2008年到加拿大留學,隨後獲工作簽證,在當地從事品酒師工作生活逾10年,每逢夏天他都會去划船。去年7月9日,他與朋友相約在尼亞加拉河划船,突然颳起大風,將趙燦的艇吹向美國邊境。其他船隻欲救無從,惟有着趙燦在原地待救。

  期間美國的邊防執法人員發現趙燦,取走他的隨身物品及證件,並以涉嫌非法入境為由,將他交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處理。趙燦其後被羈押在紐約州水牛城的拘留所。

  去年8月聆訊期間,趙向政府委派的律師表示希望返回加拿大。趙雖能提供僱主證明,但朋友找不到他的護照,最終他被裁定需在90天內離境,遣返中國。

  至今年3月5日,趙燦終於離開監獄,重獲自由。(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