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盛讚王敏剛愛國愛港貢獻多

時間:2019-03-12 10:56: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王敏剛多年來積極參與國家開發大西北(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昨晚逝世,終年70歲。在北京,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日(12日)上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的工作報告。在會議開始前,大會主持人公布王敏剛病逝,並表示沉痛哀悼。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非常敬重王敏剛,又指他甚少缺席會議,今年亦堅持到北京出席人大會議,直至其他港區人大代表極力勸告下,才願意回港治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表示,聽到有關消息非常難過,沉痛哀悼,向王敏剛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馬逢國稱,王敏剛已做了6屆人大代表,多年來堅持愛國愛港,為國家及香港事務勞心勞力,做大量工作,並堅持自己原則,在人大工作上積極建言獻策,平時亦主動在傳媒發聲,是稱職的人大代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讚揚王敏剛很堅強、親力親為,在旅遊、文化有很大投入,近年對科技發展很有興趣,經常到日本參加國際會議,推廣香港發展創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指,早前留意到王敏剛臉色欠佳,但仍帶病堅持出席會議,反映王敏剛為人認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說,對王敏剛離世感到非常難過,他與對方相識30多年,形容對方是他認識最熱誠、最投入的人,非常堅持自己立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形容,王敏剛為人勤力,全心全意為國家及人大做事,值得學習。(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