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設專組探討大灣區發展機會 

時間:2019-02-19 11:57: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大學設專組探討大灣區發展機會(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醞釀多時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昨日出台,綱要明確制定大灣區具體發展目標。香港大學表示,歡迎中央政府發表《綱要》,港大擬進一步開展在大灣區的相關研究與合作。

  。港大已於2018年10月成立了一個中國項目工作小組,由港大經濟學講座教授及黃乾亨黃英豪基金教授(政治經濟學)王于漸擔任主席。小組成員曾與大灣區內相關持份者包括政府、大學及科研人員會面,並會繼續探討在內地,尤其在大灣區發展的機會。

  港大透露,該工作小組的探討方向,將建基於港大與內地機構在研究、教學和學習等方面協作的豐富經驗和實力。

  香港大學續指,正計劃進一步開展在大灣區的合作,期望港大的參與能促進區內持續發展、長期經濟蓬勃發展和增進社會融合,以及協助建構大灣區成為世界級推動知識發展的重要基地,相信《綱要》將提供寶貴機遇,讓不同學術機構的研究學者,在跨學術領域交流新知達至成果,推動區內學術和商業協作,並為港大學生提供更豐富及多樣化的學習體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