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會計師公會選出新會長

時間:2018-12-14 15:36:00來源:

      大公網12月14日訊(記者趙建強)香港會計師公會周四舉行第46屆周年大會,並由公會理事會選出羅富源為來年會長,而江智蛟及林智遠獲選為副會長。公會介紹,羅富源自2014年度起服務公會理事會,並為2017及2018年度副會長。 

  羅富源為安永香港及澳門區審計服務副主管合夥人,一直積極參加公會的委員會事務,領導及參與推動會計專業發展。他亦是註冊及執業核准委員會主席、專業操守委員會副主席,並為管治委員會及提名委員會的成員。羅富源亦曾參與專業行為委員會、重整及破產管理專項學會執行委員會,以及專業標準專責委員會等工作。 

  江智蛟於2014年12月加入公會理事會,並為2018年度副會長,他是香港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非審計部董事總經理。而林智遠則於2011年12月加入理事會,他是遠景會計師事務所的創辦人。 

  公會稱,於理事會選舉中,當選的七位理事任期為兩年,包括副會長江智蛟及林智遠,以及歐振興、區紀倫、鄭中正、張學欣和方蘊萱。將履行第二年任期的現任理事包括羅富源、馮領業、李淑儀、梁文俊、梁文傑、梁思傑及李健恆。 

  政府亦委任何淑兒及吳彩玉為公會理事會的業外成員,任期由2018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為期兩年。另外現任兩名由政府委任的業外成員為徐亦釗及黃錦沛,將會履行其第二年任期。此外,公會理事會的當然理事繼續由財政司司長代表鍾麗玲及庫務署署長黃成禧擔任。 

  根據《專業會計師條例》的規定,上屆會長唐業銓將留任理事會成員,直至第47 屆周年 

  大會結束;而羅富源亦將在其會長任期完結後留任理事會一年。 

  資料顯示,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是公會的管治機構。根據《專業會計師條例》,公會理事會最多由23 名成員組成,包括 14 名當選理事、上屆會長、兩名增選理事、兩名當然理事(即財政司司長或其代表,以及庫務署署長或其代表),以及四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委任的業外成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