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2018十大潮語出爐 「是愛還是責任」登榜首

時間:2018-12-11 17:45:54來源:大公網

在暴雨下工作「是愛嗎?還是責任?」「是窮呀」(網絡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8年即將踏入尾聲,今年香港有什麼流行潮語?雅虎香港昨日(10日)公布2018十大熱搜潮流用語,「係愛呀?定係責任?」(是愛嗎?還是責任?)登榜首,緊隨其後的是形容生活態度的「佛系」和明星潮流用語「Skr」。

  據港媒報道,最多港人搜尋的潮語「是愛嗎?還是責任?」出自一名建築工人,當被問及在暴雨下工作「是愛嗎?還是責任?」時,他回答「是窮呀」,道出不少打工仔心聲,隨即爆紅網絡。排在第二位的「佛系」,形容看淡一切、無欲無求的生活態度,後被港人加工出「佛系戀愛」、「佛系減肥」等潮語,描述香港年輕人的現狀。緊隨其後的是嘻哈明星吳亦凡在內地一檔綜藝節目《中國新說唱》中的口頭禪,模擬汽車漂移或猛然轉向時與地面摩擦的美式俚語「Skr」。經過吳亦凡的不斷使用,又有了表達不同意及厲害的意思。

  其餘入圍十大搜尋人氣榜的分別有表示認同的「啱呀」(對呀)、形容很有愛的「係愛呀哈利」(是愛呀哈利)、表達開心和興奮的「精神」、表示放鬆的「Chill」(冷靜放鬆一下)、手遊《絕地求生》的「吃雞」、形容技術高超令人敬佩的「666」和有質疑語氣的「真心咩」(是真心的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