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孟晚舟事件│李家超:長時間的出入境紀錄內出現不同護照號屬正常

時間:2018-12-10 15:05:16來源:大公網

  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接受傳媒採訪(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指持有至少3本香港特區護照,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10日)接受採訪時強調,任何特區護照持有人,在任何時候只能有一本有效的特區護照;但在長時間的出入境紀錄,出現不同特區護照號碼,是正常情況。

  李家超表示,按照慣例,若舊護照仍有另一個國家的有效簽證,就有可能在入境這些國家時,需要一併交出新舊護照給入境官員檢查,證明持有有效特區護照及有效簽證,因此在此種情況下,特別是長時間的出入境紀錄內,出現不同特區護照號碼,是正常情況。

  李家超表示,香港入境處會考慮各項理由發出新護照,包括更改資料或護照遭破壞等。發新護照之前,入境處會首先要求申請人交出舊護照,並剪角註銷。如舊護照仍貼有其他國家的有效簽證,護照持有人須將新舊護照一同交給入境處人員審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