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改革開放40周年研討會│蔡昉:對港保持繁榮充滿信心

時間:2018-12-10 12:38:56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社科院副院長蔡昉於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專題研討會今日(10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主題為「改革開放輝煌40載,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中國社科院副院長蔡昉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國家在過去40年創造的發展奇跡,是改革開放的成果,對於國家未來改革開放的前景,以至中國經濟的發展及香港保持繁榮充滿信心。

  蔡昉表示,未來改革開放的步伐不受任何外部干擾及全球化的起伏而有絲毫的停止。他指出,隨着中國經濟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國際上的保護主義針對中國愈演愈烈。中國銳意走進世界舞台的中央,應要作出更大貢獻,對外開放需要更高層次,進一步提升開放水平。

  蔡昉認為,按照中國共產黨的十九大部署,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實現從高速增長到高質量發展的轉變,就能保證中國經濟立於不敗之地。

  此次研討會由香港特區政府和中聯辦聯合主辦,是香港系列慶祝活動最大型的活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發表演講,總結探討國家改革開放成就、香港貢獻、香港在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中的新角色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