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彩墨繪湘西 「鳳凰小子」毛光輝抵港辦畫展

時間:2018-12-08 14:27: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毛光輝(中)與到場嘉賓合影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左豐報道:「彩墨湘西——鳳凰小子毛光輝現代彩墨畫展」今日(8日)在香港灣仔三湘大廈開幕。此次畫展共展出40餘幅作品,以白描、蠟染、水墨、重彩等多種繪畫形式詮釋了毛光輝的湘西情懷,並描繪了湘西武陵山地區優美的生態環境和民族風情。

毛光輝致辭

  毛光輝表示,出生在湘西鳳凰的自己一直嚮往着走到「山的那邊」,此次終於帶着自己的畫作來到香港,感到十分榮幸與激動,希望可以通過此次畫展與香港文化藝術界人士交流,增進兩地藝術家之間的互動,也讓更多香港人通過藝術作品更加了解湖南。

到場嘉賓參加畫展啟動儀式

  毛光輝1958出生於中國書畫之鄉湘西鳳凰,70年代拜畫家黃永玉為師研習傳統中國水墨畫。毛光輝多年來致力推廣湘西文化,作品先後在日本、美國、芬蘭、俄羅斯、中國台灣等地舉辦畫展。

參觀畫展

毛光輝作品展現湘西的風土人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全媒體記者左豐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