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9丑案|控方:各被告竭力煽惑市民參與

時間:2018-11-21 11:55: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被告李永達(前)、戴耀廷(左)到庭應訊(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9名「佔領」行動搞手及參與者,被控煽惑公眾妨擾等罪案件,今日(21日)上午在香港西九龍法院續審,控方繼續播放2014年9月27日至28日,政總外非法集會情況的警方錄影。

  片段所見,戴耀廷在28日凌晨,在陳健民及朱耀明陪同下,宣布「佔領」中環正式啟動,人手及物資會全面進場。

  短片顯示,陳健民揚言「佔中」會與學生一同抗爭,強調不會主動與警方合作。片段亦顯示被告之一的陳淑莊及邵家臻,在台上叫喊「迫爆公民廣場,釋放被捕人士」等煽惑性口號。兩人又提出,集會需要雨衣、眼罩及索帶等物資,呼籲市民捐贈。

  在當晚約10時起,被告張秀賢及鍾耀華亦多次在台上發言,煽動更多人到場參與,又指示示威者在立法會外及大台等地組成人鏈,防止並阻止警方清場,兩被告更教唆參與者在龍匯道反包圍在場警員。鍾耀華曾以集會主辦團體「學聯」的名義,呼籲參與者考慮可能的法律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