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居民撐「明日大嶼」計劃 尋土地解決住屋需要

時間:2018-11-09 18:01: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9日訊 20多位新界居民今(9日)向立法會表達訴求,要求立法會能支持「明日大嶼」計劃,並向立法會議員遞交了意見書。居民代表認為,香港地少人多,可供發展的土地愈來愈少,如不再設法增加土地儲備,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就再難有發展機會,市民也會對住屋困難怨聲載道。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劃,將有助香港紓緩土地緊張和住屋問題。居民代表希望香港市民能理性對待填海造地計劃,這新增的1700公頃土地,足以應付未來三十年的土地需求。

  聽取居民訴求的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支持「明日大嶼」計劃,是希望新增土地能增加市民的居住面積,改善居住環境。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也認為,「明日大嶼」計劃能提供未來住屋、經濟等發展需要的土地,填海土地既可發展成新的商業中心,也可解決新界西的交通問題,並呼籲社會要理性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