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小麗被DQ 林鄭:主張「港獨」「自決」者不能期望做議員

時間:2018-10-13 11:07:12來源:

  

圖說:林鄭在電台節目中回應指,主張「港獨」「自決」者不能期望成為立法會議員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特區政府支持選舉主任依法對劉小麗做出的決定,任何鼓吹「港獨」、提倡「自決」等,都是觸碰「一國」的底線,不存在政治包容的空間。主張「港獨」、「自決」或以「港獨」、「自決」作為選項的人士不能期望成為立法會議員。

  香港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將於11月25日舉行,報名參選的「小麗民主教室」、工黨劉小麗,昨日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

  林鄭月娥表示,選舉主任是按照立法會條例等相關法例,根據事實陳述,決定不信納劉小麗現時立場。她指不會評論個案,但必須重申,政府維護及保障香港市民的選舉權、被選舉權和公平公正的選舉,都要依法進行。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基本法已要求每一位立法會議員宣誓都要效忠特區、擁護基本法。因此,主張「港獨」、「自決」或「『港獨』、『自決』可作為選項」的人士不能期望成為立法會議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