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港府嚴陣以待 將「山竹」影響減到最低

時間:2018-09-14 14:30: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仔避風塘停靠大量漁船回港避風(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超強颱風「山竹」迫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表示,預料超強颱風「山竹」本周末襲港,特區政府嚴陣以待,會動員所有需要的人力物力,加強防備、應變和善後三方面的工作,希望將颱風的影響減到最低。

  林鄭表示,渠務處將會派人到低窪及容易出現海水倒灌的地區安裝防水板,民政事務處亦會在大澳、鯉魚門和杏花邨,安排有需要的居民盡早撤離。

  林鄭還表示,當天文台發出三號強風信號後,緊急監察及支援中心會盡快運作,各區臨時庇護中心亦會開放,亦會安排旅遊車接載大澳居民撤離,尤其是長者到庇護中心。

  林鄭呼籲市民做好防風準備,風暴期間盡量留在室內安全的地方,不要外出、觀浪衝浪等,當局亦會於風暴後做好善後工作,保安局下午將聯同相關部門舉行聯合記者會交代詳情。

  林鄭還指出,港珠澳大橋和高鐵等所有基建,在設計時都預計需要承受某個程度的自然災害,相信這些重要基建在設計時亦有考慮到相關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