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鐵開通助推「一程多站」遊 香港業界點讚

時間:2018-08-21 18:25:50來源:大公網

 

香港海洋公園為配合高鐵香港段開通,將推出多款旅遊套票,期望可以吸引更多沿線城市旅客(中通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高鐵開通將為香港旅遊業帶來新機遇,推動「一程多站」旅遊發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具有重要性,一方面是可評估的經濟重要性,另外會帶來更多的無形效益,包括促成「一程多站」旅遊。
 
香港旅遊發展局發言人也表示,一方面,香港具備完善的國際交通網絡,借着各個城市的優勢互補,打造區域旅遊品牌;另一方面,粵港澳大灣區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高鐵香港段與內地龐大的高鐵網絡接軌,為往來香港及內地多個城巿的旅客提供額外的交通選擇。
 
旅發局表示,在與內地旅遊機構進行聯合推廣時,會根據不同客源市場消費者對旅遊目的地的需求,與當地業界開拓不同的旅遊路線,長途市場對歷史文化、自然風光較有興趣,可以包含粵港澳大灣區內具特色的景點;短途市場旅客如東南亞國家以家庭客為主,行程將結合區內多個主題樂園。
 
香港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出,海外遊客來到香港以後再前往澳門和內地旅遊將更加方便,高鐵通車將促進他們進行更多的「三地聯遊」和「一程多站」。在大灣區概念基礎上,「三地聯遊」的基礎條件比以前更加完備,旅遊的蓬勃發展和產品多樣化將更具競爭優勢。
 
姚思榮說,近兩年來港旅客有所增長,廣深港高鐵的通車將為內地旅客來港提供更大便利,並進一步帶動珠三角地區的旅遊增長,尤其會吸引福建、湖南、江西、雲南等周邊省份的旅客。「這部分客源群將促進香港過夜遊客人數的增長,並拉動酒店、餐飲等方面的消費。」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長26公里,始自西九龍站,列車最高運營時速為200公里。香港來往內地的高速鐵路服務分為短途及長途,短途連接4個車站,包括福田、深圳北、虎門和廣州南;長途可直達14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武漢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