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港貿發局冀更多服務機構到內地發展

時間:2018-08-21 16:34:45來源:

  採訪團參觀招商局紅酒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廣東省委網信辦承辦的揚帆「一帶一路」走進粵港澳大灣區採訪活動今天(21日)來到香港,考察香港在「一帶一路」中重要建設和未來發展計劃。

  上午採訪團首先來到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了解近年來香港經濟發展狀況與在「一帶一路」中作出的貢獻。貿發局助理總裁梁國浩表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應發揮服務業的優勢,希望能夠帶領更多專業服務機構到內地發展;貿發局也會在內地不同的城市舉辦各式活動,加深內地商家對香港的認識。

  招商局私人酒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在青年創業與初創企業方面,梁國浩表示,香港初創企業對於國際市場更加了解,期望能加強與內地初創企業之間的合作交流,將雙方的想法融合,開拓更大的市場。

  隨後採訪團來到位於堅尼地城的招商局紅酒窖與米倉。據倉庫工作人員介紹,紅酒窖目前管理存儲了香港40%的紅酒,是香港最大的酒窖,共有800多間私人酒庫,長期出租率在90%以上,具有完備的保安與保溫措施。米倉則存儲管理了香港約50%的大米,是香港最大的米倉,為港人生活穩定奠定了基礎。

  下午,採訪團前往高鐵西九龍站與科學園。據悉,本次活動有近30家中央和地方網路媒體記者編輯參加,於深圳、香港、澳門、珠海、廣州等地開展採訪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