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廉署控4人涉虛假聲明申領強積金

時間:2018-07-16 15:49: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廉政公署今日(16日)分案起訴4人,控告他們涉嫌作出「將永久離開香港」的虛假法定聲明以申領共逾49萬元的強積金累算權益。

        廉政公署16日分案起訴4人,控告他們涉嫌作出「將永久離開香港」的虛假法定聲明以申領強積金累算權益。圖為廉政公署資料圖片

  4名被告雷耀斌(36歲)、王廣雄(64歲)、吳偉宏(34歲)及黃德耀(37歲)為銀聯及/或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宏利)的強積金計劃成員。他們各被控一項「作出虛假法定聲明罪名」罪行。控罪指4名被告涉嫌於2015年8月至11月期間,各自作出虛假的陳述,表示他們將會離開香港往外地居住,並且不打算返回香港永久居留以就業或再居住,以獲得強積金累算權益,惟他們從未打算永久離開香港。

  根據規定,強積金計劃成員只有在退休、永久性離開香港、完全喪失行為能力等情況下才能獲得強積金累算權益。如有作出虛假聲明以申領強積金,一經定罪,可處監禁2年及罰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