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申訴署主動查審批學費準則

時間:2018-06-27 03:16: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教育開支不菲,學費連年加,個別學校更收取逾20萬「天價」學費。申訴專員公署昨宣布向教育局展開主動調查,檢視該局審批學校調整學費申請的準則和程序,以及監管學校收取學費的制度,並探究其機制和行政程序是否存在不足,從而提出改善建議。

  教育局去年批准多達147間直資、私立及國際學校2017/18學年加學費,多所學校加幅遠超通脹,漢基國際學校學費加幅約6%,小學學費達19.32萬元,中一學費則索價22.8萬元。直資學校方面,名校拔萃男書院連續四年獲批加價,中一學費加6%,至每年48,650元。英華書院及英華小學學費亦獲批6%及20%加幅。專員公署引述有社會意見認為,教育局審批學費制度欠缺嚴謹透明,加費申請往往輕易獲批,遂向教局審批加費制度展開主動調查。申訴專員劉燕卿稱,若學校可不合理地隨意連年調高學費,會對家長造成沉重經濟壓力,十分關注審批機制及程序是否嚴謹恰當,並邀請公眾,特別是家長於7月26日或之前提供意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回應,會全力配合申訴專員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