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加讚:港有優勢助黃羊出口

時間:2018-06-24 03:15:09來源:大公網

  南江黃羊作為四川的特色菜,上月四川省政府在成都宴請特首林鄭月娥率領的香港代表團時,餐桌上便有一道菜式是「南江黃羊三重奏」,令不少團員讚不絕口。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會長蔡加讚(圓圖)昨日表示,該會擬出資約5000萬元促使南江黃羊產業升級,並發揮香港品牌設計、市場營銷等優勢,把南江黃羊打造成世界名羊,形成扶貧長效機制。

  擬設風險基金保障養羊戶

  蔡加讚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南江的黃羊被稱為「中國第一羊」,有巨大發展潛力,但當地缺乏資金和市場,故促進會擬出資圍繞建設「三基地一中心(種羊繁育基地、養殖基地、加工基地,交易中心)」,通過龍頭帶動、創新模式、政策激勵等方式,促使南江黃羊產業升級。該會亦擬同時建立風險基金,對扶貧項目區內的黃羊實行訂單養殖、保護價收購,確保一批貧困戶養羊脫貧,同時,全縣南江黃羊年飼養量將達到40萬隻,並帶動周邊地區,達到100萬的年飼養量,形成產業規模。

  大公報上月曾就「黃羊入港」作專題報道,當時促進會多個負責人都曾表示,希望從研、產、銷多方面幫助南江黃羊打入香港市場。昨日再度被問到有關情況,蔡加讚表示,該會將發揮香港在品牌設計、市場營銷等方面的優勢,引入國際先進理念,幫助把南江黃羊打造成世界名羊,形成扶貧長效機制。

  促進會副監事長鄧清河亦指,黃羊肉低膽固醇,符合港人對健康的需求,而香港亦是美食天堂,故「黃羊入港」既能將四川美味帶到港人的餐桌上,又可促進當地農民脫貧致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