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扶貧促進會籌億元助四川南江

時間:2018-06-24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昨舉行成立暨就職酒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等共三百餘人出席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昨舉行成立暨就職酒會,擬籌集首期扶貧資金一億元,在南江縣進行產業、教育技術及醫療扶貧。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均勉該會為扶貧工作作出貢獻。經過約三個月的構思和籌組,香港首個投身內地和香港扶貧最前線的民間組織——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下稱促進會),昨日正式成立。促進會確定以四川巴中市南江縣為首個精準扶貧點,擬籌集首期扶貧資金一億元,在南江縣進行產業扶貧、教育技術扶貧、醫療扶貧,首個目標是協助南江縣今年完成總共45個村、1.95萬人的脫貧任務,實現整縣脫貧。該會呼籲香港各界攜手,一同創造「無窮」明天。/大公報記者 文 軒

  今年三月全國兩會期間,部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就發揮香港各界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用聯名提案,得到全國政協和國務院扶貧辦高度重視,被列為今年「兩會」重點提案。隨後在全國政協、國務院扶貧辦、特區政府、中聯辦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促進會應運而生。

  譚錦球:港人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昨日促進會的成立暨就職酒會假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扶貧促進會創會首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工商界代表,以及四川巴中市與南江縣領導等共三百餘人出席。

  促進會召集人、監事長譚錦球致辭時表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港人應該彰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家國情懷,承擔歷史使命。他說,在內地的扶貧過程中,該會將嚴格按照中央要求,注重培育當地特色產業,重視教育、技術、醫療扶貧,踏實取得扶貧成果,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促進會會長蔡加讚亦指出,該會是一個協助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平台和橋樑,是香港投身內地扶貧事業的重要里程碑。他呼籲香港各界攜手,一同創造「無窮」明天。

  張建宗:凝聚各界解決兩地貧窮

  張建宗在致辭中表示,過去五年間,特區政府投放在社會福利的經常性開支大幅增加超過七成,通過各方政策介入,香港的貧困情況持續改善。他相信促進會的成立能夠凝聚香港各界力量,積極推動內地與香港的扶貧工作。

  楊健致辭時強調,消除貧困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一步,離不開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關心支持。作為中華民族的一部分,香港有責任,有義務,也有能力參與其中,為共同打贏全國脫貧攻堅戰盡一分力。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無數香港同胞慷慨解囊,這次將扶貧地點選在四川,使川港兩地再次結下緣分,「這是一項充滿愛心的善舉,也是一項充滿無私奉獻的義舉,相信香港支持南江縣的工作一定會結下豐碩成果。」

  巴中市人民政府市長何平最後回應說,南江縣是國家級貧困縣,將於今年扶貧摘帽,「我們一定珍惜緣分,把握機遇,用心推進合作事項,以扶貧攻堅的實際成效回饋香港同胞的支持和厚愛。」

  據介紹,促進會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擔任名譽贊助人,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人大代表以及省市政協委員和香港工商企業家為主體,在籌組過程中多次派出考察團赴南江縣考察,並於今年五月與南江縣簽署精準扶貧合作備忘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