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批反對派「顛倒是非黑白」 建制派40議員聯署挺梁君彥

時間:2018-06-21 15:04: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上星期四在香港立法會通過,反對派不滿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採取限時辯論的做法,去信內委會要求提出不信任動議。建制派40名議員今(21日)發表聯署反擊,支持梁君彥是按照《議事規則》及基本法主持會議,批評反對派提出不信任動議是「顛倒是非黑白」。

  建制派40議員聯署力挺梁君彥(大公報圖片)

  建制派議員今日於立法會大會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政府落實「一地兩檢」「三步走」程序,立法會過往曾經討論政府提出的「一地兩檢」安排無約束力議案,其後亦成立法案委員會進行審議,非建制派的反對論調重覆又重覆,在草案通過後將累積不滿矛頭指向立法會主席,故要嚴正反對他們的不信任動議,「阻止反對派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說,梁君彥是按照香港法例及終審法院案例,作出決定及主持會議,反對派的投訴完全沒有法律觀點支持,認為他們應看清楚《議事規則》,若仍有問題可自行向司法機構提出司法覆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梁君彥作出有關決定前都有與反對派議員商量,以及解釋裁決,而在草案辯論當中,反對派在座位叫囂,衝離座位,甚至站在桌上,因此調轉頭指主席違反《議事規則》是顛倒是非黑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