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端午節  識玩一定去……

時間:2018-06-18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市民可於多地觀看扒龍舟比賽

  端午節熱辣辣,最適宜去哪兒?今日本港多處有龍舟競渡。睇賽龍船比賽、游個龍舟水,再食番隻糉,咁先最應節。

  講到端午節,先讓鄭晴和讀者上一堂通識課。端午節作為中國傳統節慶,紀念戰國時期楚國賢臣屈原。相傳屈原當年為力諫君主,於汨羅江投江;鄉民為找尋屈原的遺體,在江上划龍舟,並不斷敲鑼擊鼓嚇走魚群,又把糉子丟進江中,以免魚蝦啄食屈原的遺體。此後,賽龍舟和吃糉子成為了端午節的習俗。

  今有驟雨 要防曬也帶傘

  香港多個沿海地區都奉行傳統習俗,每時近端午節會扒龍舟,比賽漸漸發展成盛事,搞得最有聲有色的一定要數赤柱,由上世紀60年代初期舉辦至今。1976年開始,更有代表性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吸引大批旅客來港睇比賽。

  最後,鄭晴送上溫馨提示,天文台表示,本港正受南海北部低壓區影響,預測今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展望隨後未來數天持續有驟雨。睇龍舟或外出玩,做足防曬之餘,最好也帶備雨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