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程師:港鐵應檢討監工標準

時間:2018-06-18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禮頓及相關公司近年投得多個港鐵及政府工程項目。有工程師認為,港鐵與禮頓合作的工程接連被指施工有問題,港鐵應重新檢視監工標準。有立法會議員促請禮頓交代事件,亦有意見認為,政府獨立調查委員會應擴大調查範圍,涵蓋整個沙中線工程。

  禮頓近年承接多項港鐵工程及大型建設,包括沙中線、南港島線,高鐵西九龍總站、蓮塘/香園圍口岸設施、中環灣仔繞道隧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東九文化中心、將軍澳至藍田隧道、屯門骨灰安置所及紀念花園等。

  前土力工程處長陳健碩指,政府在招標時,會根據價錢及技術水平審核標書,亦會考慮承建商以往表現,只有承建商涉及人命傷亡的工業意外或違反法例才可能會被政府禁止投標。他預料事件暫不會影響禮頓日後投標政府工務工程,但港鐵與禮頓合作的工程接連被指施工有問題,港鐵應重新檢視監工標準。

  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港鐵沙中線工程出現結構問題,工程承建商有責任向公眾交代,希望承建商之一的禮頓可主動交代事件。他又說,視乎承建商的態度和政府跟進行動,不排除會用其他方法,讓事件「水落石出」。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陳淑莊認為,政府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應擴大調查範圍,涵蓋整個沙中線工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