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叫囂衝擊下 陳帆答辯不退縮

時間:2018-06-14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陳帆一直手持夾咪發言,對抗亂港派的惡意叫囂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在亂港派的一片叫囂聲和一連串暴力衝擊中,頑強而堅定地完成了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辯論答辯。

  引基本法扳倒割地歪論

  在逾二十分鐘的發言中,為使發言內容清晰可聞、以免自己的聲音被蓋過,陳帆一直手持夾咪、將其貼近嘴邊。即使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為維持秩序,不得不一度暫停其發言逾十五分鐘,陳帆亦一直未有坐下,確保可隨時恢復發言,把握分秒力求高鐵香港段於九月順利通車。

  亂港派指「一地兩檢」安排是「割香港的地」,陳帆在會上作出「嚴正反擊」。他先以重音和嚴肅的語氣,直斥這是不恰當的標籤,表明要以正視聽,之後明確引用基本法第七條:「香港特區境內的土地和自然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由特區政府負責管理、使用、開發、出租或批給個人、法人或團體使用或開發,其收入全歸特區政府支配」,指出「一地兩檢」根本不可能存在特區「割地」予國家的說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