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考察活動在珠海圓滿落幕

時間:2018-06-04 11:31:14來源:大公網

  

  「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聯合考察團3日在珠海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研討會」。圖為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大公網記者 姚勇攝

  大公網珠海訊(記者李柏濤、姚勇、王揚、李鄭帥) 由大公網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房地產協會共同發起的「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聯合考察團(以下簡稱「考察團」),6月3日在珠海圓滿落幕。當天下午考察團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研討會」(以下簡稱「研討會」)對幾日活動進行分享和交流,並就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獻言獻策。

  本次考察團由香港房地產協會副會長、原廣東省政協常委兼港區委員召集人吳漢樑任考察團榮譽顧問。香港房地產協會會長、原廣東省政協委員陳偉能,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廣東省政協委員吳學明,大公報董事、大公網總裁林學飛任考察團團長。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楊國輝任考察團顧問,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河南省及廣西南寧市政協委員陳志豪,大公網助理總編輯李柏濤,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SD MEDIA社長李卉茵任考察團副團長。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2014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方力申任考察團特邀嘉賓。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 大公網記者 姚勇攝

  研討會上,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作為主禮嘉賓致辭。他提到,從1992年最初提到「灣區」概念,到時至今日「粵港澳大灣區」已經成為國家政策,經歷了漫長路程。他建議,未來「粵港澳大灣區」應當堅持「錯位發展」,發揮大灣區內各城市優勢,這是大灣區賴以成功的重要因素。他進一步解釋,「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特色是大,6600萬人口,隨着港珠澳大橋正式貫通,未來人流、物流、資金、資訊的流通至關重要,大灣區將成為放大了的「超級大都會」。人們可以自由選擇工作、生活的城市。而這也需要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解決人們在通關、醫療等方面遇到的問題。

  大公報董事、大公網總裁林學飛。 大公網記者 姚勇攝

  大公報董事、大公網總裁林學飛在研討會上發言時提到,此次考察團團員的年齡跨度超乎他的想像,從「40後」到「90後」大家聚在一起,真誠交流、分享。此次活動,也讓他看到了「80後」、「90後」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執行力,為大家點讚。隨後,林學飛也通過個人奮鬥經歷,鼓勵大灣區青年堅持夢想,抓住機遇,積極參與到祖國的建設中去。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廣東省政協委員吳學明。 大公網記者 姚勇攝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廣東省政協委員吳學明在研討會發言時表示,幾年來自己一直堅持做青年工作,接下來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預計會有150多個青年團體參與其中,目前已有80個團體完成簽約。「我希望通過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通過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讓全世界都聽到粵港澳青年正能量的聲音。」

  本次考察團由來自香港企業界、青年領袖及資深媒體人共80人組成,在6月1日至3日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中,走訪深圳、東莞、珠海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對深圳波頓香料有限公司、騰訊濱海大廈、華堅集團、天安數碼城、松山湖高新區進行實地考察。最後一日,全團登上了即將正式通車的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親眼見證了這座世界上最長跨海大橋的宏偉與壯觀。

   「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聯合考察團特邀嘉賓、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方力申接受大公網專訪。 大公網記者 李柏濤攝

  方力申接受大公網訪問時表示,此次受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邀請,登上港珠澳大橋參觀,心情十分激動。大橋銜接三地,創下眾多記錄,作為普通民眾也感到十分驕傲。這次組織青年人在大灣區實地考察,對年輕一代好處多多,自己也會更多的參與到這些活動中,幫助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發展。

  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陸思敏接受大公網採訪時說,此次能親自登上港珠澳大橋,內心十分激動。今日有機會了解到橋樑建築背後的故事,也深受啟發。香港浸會大學的馬延昆表示,這次能隨考察團去到眾多知名企業參觀,與企業家親密交流,收穫很多。香港科技大學賈思桐提到,活動結束後,自己也會認真總結,作為年輕一代,希望能沉下心來,踏踏實實做些實事,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投身到祖國建設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