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單霽翔:研加入數碼元素添動感

時間:2018-05-29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出席「故宮館」動土儀式的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未來會將故宮館藏中最好的展品及展覽帶到香港,更將會有固定及專題陳列,日後會研究加入數碼展覽元素等,務求令博物館融入市民生活。

  單霽翔昨日於動土儀式上致辭,感謝香港將一塊海旁用地作博物館,以及賽馬會斥資捐助建趣,承諾故宮未來會將大量歷史、科學及藝術價值高的藏品,放到香港展出,確保每項展覽的敘事脈絡完整無缺。他相信,當2022年博物館開幕後,必能通過藏品背後的人、時代、空間和歷史事件的故事,打動參觀者,讓參觀者留下深刻印象,使香港公眾和遊客更深入了解故宮文化。

  他又笑言,故宮文化博物館是由賽馬會出資興建,未來可拿出故宮從古代到現代,以馬為主題的大量書畫、器物等收藏,舉辦有關題材展覽,展現馬的各種精神。

  此外,單霽翔日前接受新華社訪問時亦提到,相信故宮文化博物館有助觀眾了解中國歷史文化,開拓年輕人視野及啟發智慧,對培育下一代有重要意義,期望故宮文化博物館能成為「有文化溫度」、「令人震撼」、「感到不虛此行」的博物館,為「東方之珠」加添魅力,故宮博物院未來也會加強與香港博物館界交流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