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華鋒倡降金融界入大灣區門檻 林鄭:會積極為港人爭取同等待遇

時間:2018-05-23 19:02:48來源:大公網

張華鋒(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5月23日訊(記者 李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到立法會接受議員半小時提問。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鋒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內的金融服務支援,指認同林鄭月娥早前提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可以在國際資產、資金管理、風險管理、融資方面協助推動大灣區的金融發展「走出去」,並為「一帶一路」的項目提供所需的金融支援。但就詢問金融領域將加強向外資開放,是否包括本港券商和本港中資機構。

  林鄭月娥回應指,本港現時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最大中心,而四月底推出「同股不同權」的新上市制度後,將令本地資本市場更活躍。故政府期望將目標定得更高,讓本港金融界於大灣區內享有內地市民的同等待遇,當局未來會積極爭取讓金融業界在內地,特別在大灣區內開業時能更加開放,以解除從前那些束縛、限制、門檻等。

  她又表示,降低金融業界進入大灣區發展的門檻是特區政府的策略和目標,故非常重視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後,能維持由中央設計、監督或統籌大灣區發展,「因為很多時候在大灣區中要做到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很多政策是要中央落的,如果我們有直接渠道向中央爭取包括張議員關心的金融政策,相信更有利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