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成立 推「初創公司加速器」計劃

時間:2018-05-21 17:30:20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儀式上致辭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琦報道:「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成立儀式今日(21日)下午於香港科學園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出席儀式。「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由阿里巴巴集團、商湯集團及香港科技園攜手成立,為非牟利項目,致力於人工智能發展,協助初創企業將研發項目商品化。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與商湯集團將共同負責「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的營運費用。

「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成立儀式今日下午於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舉行

「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成立啟動儀式

  「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提供為期6個月的「初創公司加速器」計劃,將為初創企業提供包括資金、人工智能技術、網絡資源及工作空間等全面支援。計劃於9月正式啟動,每年接受2輪申請,每輪挑選約10間具潛力的初創企業。

阿里巴巴集團、商湯集團及香港科技園簽署合作備忘錄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向創業導師頒授聘書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和商湯集團創始人湯曉鷗在儀式上介紹了「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及其合作計劃。蔡崇信表示,香港具備包容性,匯聚了全球人才,為創科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環境。成立「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順應了將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國家戰略,阿里巴巴集團將為創業者提供基金資助及科技資源。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向創業導師頒授聘書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致辭

  湯曉鷗表示,香港重視知識產權保護,擁有高效開放的商業環境、完善的金融法律制度、優美的自然環境和頂尖的人工智能人才,發展人工智能沒有不成功的道理。

商湯集團創始人湯曉鷗致辭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致辭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表示,人工智能是香港科技園重點發展的技術領域之一。目前有多家研發人工智能的企業,技術應用範圍包括智慧安防、醫療科技、客服機器人、金融科技、智能物流和供應鏈等。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全媒體記者張琦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