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旺暴案:法官質疑梁天琦求情「想將暴力合理化?」

時間:2018-05-21 17:24: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1日訊(記者 冼國強)梁天琦等人參與暴動案,案中暴動罪成的被告梁天琦、盧建民、黃家駒三人進行求情。辯方指,被告三人本來都是大好青年,只因不滿社會現象,「希望改變香港」卻用錯方式。辯方更稱,「禍首」梁天琦獲外國大學教授、御用大律師等人撰寫求情信,讚揚梁天琦有抱負及理想。法官彭寶琴即質問「想將暴力合理化?」辯方連連否認。法庭決定將案件延至6月11日判刑。

  被告梁天琦的父母,以及同案被告李諾文、林傲軒、林倫慶都有到庭旁聽。當梁天琦、盧建民被押出犯人欄時,兩人分別向親友點頭示意。代表梁天琦的律師向法庭呈11封求情信,但無全數讀出所有求情信內容。

  辯方指梁天琦當日行為只是「希望改變香港」,並非為個人私利。法官彭寶琴即時提出質疑,指就算梁天琦過去有良好背景,行為出於「個人抱負」,是否就表示「可以將暴力就合理化?」,更指梁天琦早在暴動發現前已在場逾3小時。辯方連連否認支持暴力行為,並改變話題,稱梁在暴動初期已被捕,認為梁本案中無加刑理由。

  法官彭寶琴聽求情後,表示需時參閱案情及各被告求情信,決定將案件押後2周,至6月11日判刑。同日另會處理被告李諾文、林傲軒、林倫慶三人需否面對重審「暴動罪」的法律程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