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女拔「最佳發言人」盼加入外交部

時間:2018-05-20 03:15:13來源:大公網

▲拔萃女書院廖詠詩(中)獲最佳發言人獎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奪獎不是僥幸事。時隔八年重奪「香港杯」精英賽金獎的英華書院,參賽者之一李立仁透露,備戰三個月要涉獵不同的外交新聞、歷史書、國學知識,以及讀熟《基本法》,成員平均一周訓練三次,每次兩、三小時,練習搶答技巧等。贏得精英賽最佳發言人的廖詠詩則稱,獲得評委的肯定,更有信心未來加入外交部工作。

  「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常客」、英華書院中四生李立仁表示,歷屆隊伍努力備戰,實力算是旗鼓相當,今年能夠脫穎而出,要感謝師兄、老師的支持及指導,整體表現取得平衡,既保持搶答優勢,亦在發言環節有所突破,拉高整體綜合成績,皆因經驗、知識及心理質素等因素有所提升而獲得。對於時隔八年重奪金獎,他透露興奮又感動。

  備戰半年 籲多關心國家外交

  拔萃女書院中五生廖詠詩第二次參賽。她表示,對外交工作感興趣,故再度參賽鍛煉自己的能力。

  廖詠詩認為,自己是國家的一分子,理應了解國家政策,國家的明天將靠年輕一代,希望自己長大後能為國家外交出一分力。她稱,隊伍成員備戰半年,尤其賽前半個月更利用課後時間收集相關資源並進行討論及練習。

  廖詠詩稱,未曾想過會得獎,認為發言表現仍有進步空間,如更從容和淡定。她又建議參賽做「發言人」的同學,平時要多看外交發言人的發言,同時多關心國家外交政策、新聞,增加相關知識的儲備,以她自己為例,利用搭車的空餘時間看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