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柳權:借助好風直上青雲

時間:2018-05-16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黃柳權相信,香港科技界可藉國家支持「直上青雲」/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昨日出席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研討會時,形容國家發展大勢和中央政府的對港支持政策是「好風」,香港科技界可借助這一有利條件,「直上青雲」。

  需主動深入了解國家政策

  黃柳權致辭指出,今次研討會是中共十九大之後,內地與香港召開的首個創科合作研討會,是特區政府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落實中央對港方針政策的重要舉措。他說,國家科技部等中央有關部門,出台了多項支持香港科技發展的重要措施,不僅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科技發展支持重視,對香港科技人士關懷,還解決了科技界長久以來關切的、制約兩地科技交流合作的政策障礙,為內地和香港的創科合作,打下制度創新的基礎。

  「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雲」,黃柳權說:「如果說國家發展大勢和中央政府的重視關懷和支持政策是好風,未來香港的創新科技如何借助好風,直上青雲,需要我們共同思考、共同行動。」他呼籲特區政府及香港科技界人士,積極加強對國家科技發展戰略的思考及謀劃,主動深入了解、學習國家科技發展政策,找準發展定位,找到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牢牢抓住發展機遇。他相信,香港可憑藉開闊的國際視野、完備的法律體系、高質素的專業人才、良好的融資環境,以及「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為建設科技強國以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黃柳權又表示,兩地創科發展前景可期,港澳辦將積極支持香港與內地開展創科合作,研究、協調解決兩地合作中出現的政策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