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撤對沖 勞資激辯「博炒」說

時間:2018-05-11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政府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初步構思引起商界反響。有商會代表形容取消對沖是「無底深潭」,若員工「博炒」可獲多次長期服務金。勞方代表認為,僱員需服務約26年,才取得39萬元長服金或遣散費上限,而且在現時僱員條例已保障僱主權益情況下,強調僱員「博炒」非常見情況。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秘書長沈運龍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稱,若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將影響勞資關係,以員工年屆60歲為例,無機會升職,「博炒」被解僱,便有望取10萬多元的長服金或遣散費用,形容是「做10年已可拎20萬元環遊世界」。他稱,若年輕僱員每做10年便「博炒」,更可獲多次長服金,對社會不公。

  勞顧會僱員代表周小松說,上述說法令僱員「心寒」,80年代已有長服金,當時未有強積金對沖,若僱員退休,僱主亦要付最高長服金上限。他稱,僱員在公司工作數十年並非易事,支付長服金是資方責任,現僱員條例已保障僱主權益,強調「博炒」非常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