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5名大學生獲創新科技獎

時間:2018-05-09 03:15:34來源:大公網

  由創新科技署、香港青年協會、滙豐攜手設立的「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2018」,近日頒獎。本屆有25名大學生獲獎,每人可獲頒最多15萬元獎學金,並可參與一系列精英培育項目,包括海外或內地暫讀、師友指導、本地機構實習及社區服務,讓同學加深對相關行業的認識,藉以為本港創新及科技產業栽培人才。

劉曉霖 中西醫結合

   已經在香港中文大學就讀六年的劉曉霖,本是護理專業學生,二年級時的一次實習中,發現大部分病人因太遲發現病症而延誤就醫,故他希望在病人未發病之前及時介入,後受《黃帝內經》中「上醫治未病」的概念影響,轉系至中醫學系,從頭讀起。

  她認為,中醫與西醫最大的分別就是語言,例如西醫的抑鬱症,就是中醫的肝氣鬱結,「只是表達的語言不同,導致雙方難以交流」。她將會到倫敦國王學院參與精神科研究,及修讀哲學課程,希望未來可以以西方的語言來解釋中醫。

劉穎芯患者變醫者

  理工大學放射學系三年級的劉穎芯自小受脊柱側彎困擾,不時要照X光監察病情,「小時候就覺得X光掃描很神奇,能看到體內的影像。」但她總覺得X光有不少輻射,並非最好的方法,希望找出更好的診症方式。她將到澳洲的大學和醫院學習新型核子醫學掃描檢查技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