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出爐 首年1000名額

時間:2018-05-08 15:54:13來源:大公網

香港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大幅簡化申請手續及減省所需的時間(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延攬海外和內地科研人才,香港特區政府今日(8日)正式公布「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擬實施快速處理特別安排,以配合香港創科業界在聘用專才方面的需要。計劃以先導形式推行,為期3年。首個運作年度輸入最多1000名科技人才。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表示,創科浪潮席捲全球,而人才是致勝關鍵今次推出的計劃大幅簡化申請科技人才入境的手續及減省所需的時間,對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作用重大。

  據悉,「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會先適用於在香港科技園公司及數碼港從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網絡安全、機械人技術、數據分析、金融科技及材料科學的租戶和培育公司。

  申請的科技公司或機構,需向創新科技署證明香港缺乏或不能輕易覓得具備相關技能、知識或經驗的人才,以保障本地人士的就業機會,成功申請公司或機構每年可得到不多於100人的配額。如文件齊備,當局最快兩星期內完成批核。

  經該計劃來港的人士,須持有具特別認受性的大學所頒授的科學、科技、工程或數學(STEM)學科學位,即「QS世界大學排名榜」、「倫敦時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榜」及「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與STEM相關的首100間大學所頒授的學位。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者毋須工作經驗,持有學士學位者則須具備最少一年在相關科技範疇的工作經驗。(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