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今年文博會香港館聚焦「品味•生活—大灣區」

時間:2018-05-08 15:14: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8日訊(記者毛麗娟)5月10日文博會將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鄧家禧今日透露今年文博會香港館情況,今年香港館的主題是「品味•生活—大灣區,香港,彌敦道」。由曾獲多個本地及國際獎項的香港年輕建築師蕭國健先生負責整體設計。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自從2015年開始參加深圳文博會,將香港的文化創意產業介紹給內地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每年都邀請香港的設計師參與香港館的設計和布展。由2015年的「見‧識香港」、16年的「聲、色、味‧香港」、到去年的「香港‧生活創意•衣食住行」,文博會香港館連續三年獲文博會頒發"優秀組織獎"和"優秀展示獎"。 

  鄧家禧介紹,今年負責香港館整體設計的蕭國健于新西蘭大學畢業后返回香港執業,他的設計作品遍布香港、中國內地和世界不同地方,是具備國際視野的香港設計專業人才的好例子。而香港館的內部規劃和策展工作則是由具豐富市場經驗的香港設計師黃競負責。

  鄧家禧認為,香港是中西文化薈萃的國際大都會,信息發達,時刻緊貼世界各地最新時尚潮流和科技玩意,孕育了多元的文化創意產業;大量跨國公司和中小企業雲集,助長創意產業的蓬勃發展,是亞太地區的重要設計業中心。深圳市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迅速,香港和深圳在創意產業上的合作可以優勢互補,攜手拓展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市場。兩地近年的大型合作項目例子包括在深港兩地定期舉辦的「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深港設計雙年展」等。香港和深圳兩地的政府亦在在政策層面上作出配合,在2016年簽訂了《關于促進創意產業合作的協議》,並支持兩地業界在前海建設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