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地兩檢條例】反對派推撞立會保安 梁君彥:保留追究權利

時間:2018-05-07 15:55:09來源:大公網

葉劉淑儀將蓄意搞事的四名反對派議員逐離會場(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日(7日)召開最後一次會議,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要求有意發問的反對派議員一併提問,讓官員整合回應,引起反對派議員不滿,在座位上大聲指摘主席主持會議不公,並將椅子擺放到枱面,蓄意阻撓會議進行。葉劉以行為不檢為由,將陳志全、區諾軒、譚文豪以及朱凱迪逐離議事廳。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事後表示,有保安人員報稱被手肘撞到,立法會行管會將保留追究權利。

  葉劉淑儀今早主持會議期間,稱部分議員的問題內容重覆,縮短議員發言至1分鐘以節省會議時間,引起反對派不滿。有議員在座位上大肆叫囂表達不滿並再度提出規程問題。葉劉淑儀隨即暫停會議,指區諾軒、譚文豪擾亂秩序,要求保安驅逐他們離開會議室,而陳志全因不滿裁決,將椅子放在台上試圖阻止保安上前,亦同時被抬離會議廳。至會議恢復後,朱凱迪一度叫囂及拍手,葉劉淑儀指行為無賴,下令將朱凱迪逐離場。(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