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孩子睡不足玩不夠 社交解難能力恐受影響

時間:2018-04-30 03:15:20來源:大公網

  小朋友的生活原應只有「食、玩、瞓」,但今時今日,小朋友隨時忙過大人!基督教女青年會調查發現,半數受訪兒童的睡眠與玩樂時間都不達標,日做兩小時功課,導致每日睡不夠六個鐘,有人更是零玩樂時間。睡不足,玩不夠,分分鐘有反效果,社交和解難能力受影響!

  小朋友的社交和解難能力,原來與親子關係、飲食均衡、功課時數、運動時數有關。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建議,兒童每日應有多於一小時自由遊戲;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建議,6至13歲兒童每日睡9至11小時。

  近一成兒童零玩樂

  不過,女青去年訪問的1060位小學生中,逾半人不達標,44%人每日花兩小時或以上做功課,24%人每日遊戲不夠一小時,9%兒童更完全無遊戲時間。睡眠方面,7%人每日睡六小時或以下,45%人每日只睡七至八小時。

  但最可悲的是,竟有逾半受訪學生滿足於現狀,認為現有的親子、遊戲、睡眠時間都足夠。女青督導主任梁廣浩說,這反映兒童與家長均可能已受香港人急速生活節奏及價值觀影響,建議家長以身作則,給子女足夠空間及機會嘗試解決問題,以增加解難能力。

  育有三名子女的陳太說,為免子女有壓力,寧棄一級名校,為子女報讀沒有操練文化的小學。她認為良好品格、有應付生活的能力、有充足睡眠與遊戲時間的童年,比學業成績重要。鄭晴希望各位家長不妨參考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