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美芬:政府有責任立23條

時間:2018-04-22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喬曉陽與許多新老朋友自拍留念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原主任委員喬曉陽昨日在論壇上雖未有直接講就國家安全立法,但提到「港獨」是違反國家憲法及全國人民包括港人的意願,有害國家發展,亦有違「一國兩制」的根本原則,當中已表達清晰信息。她認為,政府有責任就23條立法,若一直未履行有關憲制責任並留有漏洞,是「交不到功課」。

  梁美芬表示,喬曉陽講解憲法與國家命運的關係,「一國兩制」是為了和平解決港澳回歸問題,亦有利於國家發展。她續稱,宏觀而言國家憲法對香港是有約束力,並非基本法無提及的憲法內容,香港就毋須遵守。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現時很多爭拗都源於港人對憲法有誤解,若理解基本法與憲法的關係,並學習和領會憲法確立的國家根本制度,相信日後會沒有這些爭拗。她又指,喬曉陽的演講顯示市民有權批評共產黨,但不能進行顛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表示,部分別有用心的人士以「言論自由」等作為擋箭牌散播所謂「港獨」的言論,目的是要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打擊祖國經濟發展富強大好局面,嚴重破壞國家和平統一和安全,對此絕對「零容忍」,必須給予嚴厲打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表示,憲法作為國家根本大法,也是基本法基礎和依據,學習憲法、了解憲法可以讓大家明辨是非、認清「港獨」等謬誤,特別是今年「兩會」期間對憲法進行了新的修訂,可以讓港人更好地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