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上直播小童洗澡 印傭判囚3個月

時間:2018-04-16 18:22: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16日訊(記者 梁康然)一名印傭為3名少主洗澡時,用Facebook直播過程達17分鐘。涉事印傭Yuni Kristiani早前承認一項不誠實使用電腦罪名,東區裁判法院於今日判處被告即時入獄3個月。被告聞判後哭成淚人。有本案傭工僱主組織指,本案嚴重之處是兒童裸體片段已在網上流傳。組織也認為,被告將來難以再在港從事同類工作。

  本案被告Yuni Kristiani(28歲)被控在2017年12月1日,為3名5至7歲少主洗澡時,用手機以facebook進行直播她為少主的洗澡過程。案情指,涉案片段在網上流傳,至12月4日片段被轉載至「香港僱傭申訴區」專頁上。涉案的僱主鄰居看到片段後,即向本案僱主反映揭發事件。

  判刑前,辯方求情指被告來港工作習慣用facebook直播與親友溝通,被告只是不知本港法律及警覺性低而犯錯,並非蓄意發布兒童裸體片段。而被告已喪夫,需獨力撫養一子一女。男僱主亦親撰求情信表示已原諒被告,更指被告過去工作表現良好。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指,涉案片段中可清楚看到各少事的私處。當中5歲少主發現被告手機後,更表明不要拍,但被告說謊稱沒有開機。基於被告違反誠信,決定依例判囚,被告刑期為3個月。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回應傳媒提問時稱,她認為涉案短片已在網上流傳,令本案後果變得嚴重。她認為本案判刑過輕,不過無論刑期如何,案中被告未必能再在港工作。她又提醒僱主及中介公司,在外傭來港前需提醒外傭本港法例避免觸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