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需盡快為基本法23條立法

時間:2018-04-15 22:03: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15日訊(記者 李柏濤) 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今(15日)表示,特區政府未為基本法23條立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在香港進行政治活動,及未有本地法例禁止立法會議員及政黨接受境外資助,都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缺口。

  她指出,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反恐怖主義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網絡安全法、國家情報法、國防交通法、軍事設施保護法、核安全法等形成了國家安全的法律系統,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不只限於23條立法。

  對於有特區政府官員表示會努力創造有利的立法環境,不會逃避這個雖然具爭議但必須承擔的責任。陳曼琪強調,國家安全不是「具爭議性的責任」,而是必須要做的。有「港獨」的出現及生存空間,便需要盡快為基本法23條立法。相信大家都想盡快知道究竟特區政府所指的有利立法環境,具體是指什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