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青:「個人夢」應結合「中國夢」融入國家發展

時間:2018-04-06 17:41:07來源:大公網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發表講話,分享全國兩會精神(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時代、新機遇、新發展——全國『兩會』精神分享論壇」今日(6日)下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擔任主講嘉賓。香港青賢智匯主席、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謝曉虹表示,聽完王志民主任的講話,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港青應加深對國家政治的認識,將「個人夢」與「中國夢」結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謝曉虹表示,印象最深刻是王志民主任說愛國不分社會主義制度、資本主義制度,是人類超越意識形態的共同核心價值觀。沒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祖國,就沒有「一國兩制」,也沒有香港特區。「兩會」是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充分體現,高度凝聚了全國人民的意志。

  謝曉虹說,香港青年應該要加深認識國家的政治體制及十九大新時代的政治理念,了解過去香港同胞光榮的愛國傳統。把自己個人夢想的「香港夢」和國家民族的「中國夢」結合在一起,通過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創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