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健波見反對派商討財委會議程

時間:2018-03-26 22:17: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6日訊(記者 朱晉科)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今日聯同建制派立法會召集人廖長江,有反對派四大板塊會面,討論財委會審議撥款的優先次序。陳健波會後說,財委會只餘下60小時會議時間,預計在6月及7月的星期六加會,令會議時間增至72小時,並呼籲議員盡量通過沒有爭議的項目。

  陳健波將70多個撥款項目,分為有爭議和無爭議,他說期望可以將幾十項無爭議的項目,在今個立法年度「有咁多、過咁多」,而反對派目前認為有爭議的項目共有18項,當中包括12個工程項目,例如河套工程和港珠澳大橋超支,他們同意再討論,分類為爭議較大或爭議較小的項目,讓主席分配會議時間。

  陳健波又說,反對派提出希望政府官員回答問題可更聚焦,如果官員做到的話,反對派可能會讓一些沒有爭議的項目不需分開表決下,以舉手方式通過,他認為這是很大的進步,大家亦同意在會議前向政府提供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