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瑞安倡在港央企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

時間:2018-03-20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盧瑞安在兩會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在港央企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北京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副團長、香港中國旅行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今年兩會提出多項建議,包括關於在港央企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由國家旅遊局牽頭,抓緊編制大灣區旅遊發展規劃,形成大灣區獨特的旅遊魅力和區域群聚的合力,令大灣區旅遊目的地在全球脫穎而出。

  發揮兩資源優勢實現共贏

  盧瑞安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在「一國兩制」下,推進港澳和內地經濟融合的重要一環。他認為,在港央企及中資企業未來應做好大灣區戰略與香港發展的對接,連接兩個市場,發揮兩種資源優勢,實現共贏。

  盧瑞安又指,粵港澳大灣區在經濟總量和基建上有優勢,但高端服務業相對滯後。駐港央企和中資企業應當做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參與者和推動者,瞄準優勢產業,在金融科技業、航運物流業、旅遊服務業等行業加大投資,佔領業務先機。

  在大灣區旅遊發展規劃方面,盧瑞安建議,由國家旅遊局牽頭來做,制定一個一個能統領、協調三地各地市、各景區群、各酒店群、各收客管道、各基礎設施配套包括機場的總體規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