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鄉郊公屋 洪福邨「新舊」融合

時間:2018-03-19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洪福邨的公共運輸交匯處採用半露天的鋸齒形隔音上蓋,商場則採用長廊式商店街設計

  公共屋邨都有「小清新」感覺?香港房屋委員會近年致力興建可持續發展的公營房屋,以元朗洪福邨為例,因為鄰近郊區,四周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單計地理位置已經佔盡優勢,鄭晴昨日還聽聞,屋邨規劃時加入不少巧思,例如在邨內種植多種草本植物,包括狼尾草等,營造昔日稻田處處的感覺,誰還敢說傳統鄉郊和新建社區不可以共存!

  洪福邨是元朗洪水橋區第一條公共租住屋邨,九幢住宅大廈合共提供4905個單位。房屋署總建築師楊志萍昨日向鄭晴分享規劃心得時說,屋邨貫徹可持續發展的概念,除了四處種滿花草,還有不少環保元素,其中最特別的,絕對是邨內一條自然步行徑,事關它是由路旁花圃圍牆的花崗岩循環再用製成,路旁種滿樹木和鮮花,環保之餘充滿詩情畫意。

  鄭晴還獲悉,邨內預留了兩道分別闊30米和15米、貫通東西的景觀廊,讓居民享受清風和陽光。光聽就覺得吸引?不妨去感受一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