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姚松炎搞亂立會 狡詐卸責

時間:2018-03-09 03:15:08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補選九龍西候選人鄭泳舜昨日在選舉論壇上,直接道破姚松炎正是搞亂立法會、導致今次要補選的始作俑者。姚松炎在宣誓時任意妄為「加料」,導致政府要用三億多元的公帑去舉行補選,若計及第二場補選將花去的1.5億元,總共浪費約五億元「冤枉錢」,相當於可讓70萬個公屋戶免租半個月。姚松炎竟在台上厚顏回答稱,只要建制派不參加補選,讓給反對派,就不會浪費一分一毫。不僅死不認錯,還用歪理將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姚松炎作了最狡詐的示範!/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姚松炎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死因是他在2016年10月12日立法會宣誓時,無真誠、莊重地宣誓,亦未能準確、完整和莊重地讀出法定誓詞,姚松炎當時在誓詞中間加了25個字,之後立法會秘書長要求他按法例要求重新宣誓,但姚松炎又在誓言完結處加入相同字數的字句。對於自己犯下的錯誤,姚松炎一直不肯道歉,港台昨晚舉行九龍西補選論壇,其宣誓「加料」一事再次成為焦點。

  相當於70萬公屋戶免租半月

  鄭泳舜在論壇上質問姚松炎,今次補選是因為有人在議會宣誓時辱華、「加料」,任意妄為,導致兩場補選花去約五億元公帑,相當於70萬公屋戶可免租半個月,「姚松炎,你們浪費我們這麼多公帑,叫市民如何相信你呢?」姚松炎回應時,竟然毫無常識地稱,「只要你不參加補選,讓個位給我們,就不會浪費一分一毫。」事實上,無論建制派是否參選,補選開支一樣都會出現,例如2010年被建制派杯葛的所謂「五區公投」補選,開支預算花費約1.5億元。

  論壇嘉賓、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問姚松炎時,亦指他當日宣誓加料是「攞嚟搞」,質問他遭取消議員資格,「如何對得住(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選民?」姚松炎仍死不認錯,稱他「加料」的字眼,如「為香港可持續發展服務」,是選民支持他的原因。

  何君堯續問姚松炎,既然覺得自己無錯,為何這麼無信念,不堅持上訴,而是選擇參加補選。姚松炎只是口號式地回答,「政府用訟費打壓我們,是政治迫害。」何君堯就批評姚,可以為了策略而放棄信念,「其他人都要花律師費,你為何要逃避呢?你既然話自己無錯,咪參選原來的界別,叫選民選你,但你又空降九龍西,點樣對得住原來的選民呢?」

  鄭泳舜和另一候選人蔡東洲亦批評姚松炎曾表明不會「接個案」,完全是「離地」,不知道民間疾苦。姚松炎竟稱,這不是立法會議員應該做的事,他會教義工去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