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64次記名點票全缺席 鄭泳舜怒斥姚松炎「偷懶」

時間:2018-02-23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鄭泳舜指姚松炎的指控是企圖混淆視聽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鄭泳舜昨日出席電視選舉論壇時,批評對手姚松炎在去年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期間,就全體委員會階段的164次記名點票全部缺席,甚至九個月內的六成投票都無出席,質問其會否因為偷懶而向市民道歉,姚松炎則以自己當時在外地為由支吾以對。

  一直以所謂「專業議政」標榜自己的姚松炎,昨日在電視選舉論壇時,被鄭泳舜質疑在擔任立法會議員期間作風懶惰,不少議案的投票都缺席。被問到若當選議員會否「拉布」時,姚松炎又不願正面回應,聲稱自己是用「專業議政」的方式提問官員,不覺得這個是「拉布」,鄭泳舜則反指姚松炎做議員時的確有「拉布」,例如點人數響鐘時故意不在席,企圖製造流會。

  姚松炎昨日在社交網站聲稱,鄭泳舜是家園基金有限公司副總幹事,該公司由「恆基溫暖工程基金」全資成立,以此質疑他所謂「搵錢靠四叔(李兆基)」。鄭泳舜對此發表嚴正聲明,指姚松炎的指控是希望混淆視聽,明顯是為達政治利益的選舉抹黑行為。

  鄭泳舜強調,他在「家園」擔任副總幹事的工作是公開的事。「家園」是一間為基層服務、完全獨立運作的非牟利機構,開設了不少超市商店,為基層市民提供價廉物美的日用品,他在這間社企服務了三年,一直有向區議會申報,參選立法會也有申報社企副總幹事。他又說,原以為這場選舉是君子之爭,可以和對手比政綱、比政績,但結果是一位大學教授為達到其政治利益,用上抹黑招數。

  參與九龍西立法會補選還有蔡東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