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地政總署核實 司馬文西貢村屋霸佔官地

時間:2018-02-20 17:22:28來源:大公網

港地政總署核實  司馬文西貢村屋霸佔官地

司馬文西貢村屋寓所涉多處違法僭建 (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候選人,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早前被揭其西貢清水灣道的村屋寓所有多處違法僭建。香港地政總署今日(20日)核實,事涉村屋佔用官地,今日已發信給業主,並於現場張貼法定通知,要求有關人士停止佔用政府土地,並在14天內移除有關照明燈裝置。

  地政總署發言人表示,村屋花園外圍近斜坡的部分政府土地有一平台,資料顯示,該平台早於2000年已存在。事涉村屋的現任業主原先提出把該平台也納入私人花園的短期租約申請但不獲批准,該平台範圍屬於政府土地。

  根據西貢地政處14日再次進行的實地視察,發現該平台雖然沒有被圍封,但地面下設有的照明燈裝置佔用了政府土地。地政處已於今日發信給該村屋的業主,並於現場根據《土地(雜項條文)條例》張貼法定通知,要求有關人士停止佔用政府土地,並在14天內移除有關照明燈的裝置。

  參加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補選的候選人還有謝偉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